祈灵

La pO é sie me volerama mort .
“诗,从我身上夺走了我的死。”

【舟渡】燕都传媒夏日消暑私人专访♡(糖水小冰棍·第二人称访谈paro)

#人物属于甜甜幸福属于舟渡ooc属于我#

⚠️答题区双线并行,粥粥上午嘟嘟下午。

出题区包括各主要配角,一人两道一次一组。

【】内为题干、『』内为访谈笔记

具体规则见下文,题表最后一章放出,可在评论区科学猜蒙出题人ԅ(¯ㅂ¯ԅ)

⚠️题材来自龙族恺楚吧,已授权,借用烦请标明出处。

【background】

【第一组题】

【Q3:怎样评价对方的审美?】

“唔,”骆闻舟扫视办公室一圈,微微眯了下眼睛,“我感觉……”

你猛提一口气将笔悬在本子上方,屏息凝神等着骆警官惊世骇俗的下文,恨不得用上十岁半在儿童游泳馆学憋气的看家本领。

“……”

度秒如年地捱过了“六十年”,骆闻舟挤牙膏一样地从牙缝里出声道,“……还挺好的。”

……你“噗呼”一声把胸口的浊气吐了出去。

对面念叨着“我再想想我再想想”,你无奈地在题目下面的空白里写下一句『有一种冷叫你妈觉得你冷,有一种好看叫你老公觉得你很好看』,同时保持东施捧心的姿势平复缺氧的晕眩。

“他——虽然我不愿意承认但是——很多偏好都是遗传他父亲,这么些年了,带人情味的东西很少,我也很难评价好坏。”

“但是……”男人垂下目光,略显焦躁地皱了皱眉,“硬要找不同的话,费承宇,就是他爸,比较喜欢阴沉低调但贵气的东西。就,‘不扒出标签看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壕’的那种。但是费渡偏向单薄一点儿的风格,也很沉郁很低调,但给人的感觉不是‘高不可攀’,而是‘无法接近’。”

不高,却也很远。

“您似乎想努力地把费总择——”

“——不。”骆闻舟没等你说完就开了口,随即歉然地一抬手,“不好意思打断你……但真没想这个。他的本心,他想不想改都可以,我都好。我跟他这个人过日子,又不是跟他的审美过日子,没有把他从自己的天性里‘择出来’的必要。”

『爱屋及乌如果反过来要怎样理解?』

你望了望另一张没人的办公桌,见桌角精致的陶瓷茶杯边靠着一袋密封包装的枸杞,忍俊不禁。

『喜欢那只鸟儿,以至于喜欢它从前经过的每一间屋子。』

『那是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吧?』

·

·

·

“情况参考六十年代怀旧革命风。”费渡风度翩翩地一挥手。

你脑子里顷刻有一群赵丽蓉老师本山大叔范伟老师宋丹丹老师唱着“抓牌看牌洗牌码牌”呼啸而过。

费渡觑了眼你的表情,连忙笑着咽下一口咖啡,起身走到屋角的小立柜旁,“洗脑了吧?来听会儿歌。”

你望着那个高挑修长的背影,赶紧把脑子里不请自来的“母猪的产后护理”踢出群聊,清澈的钢琴前奏已经在办公室里响了起来。

一时无话,那曲调熟悉得莫名其妙。

“其实他挺好的……”

你有点儿讶异这个和上午如出一辙的巧合,扒着沙发回过头去。费渡仍站在立柜旁,正若有所思地摩挲着橡木板光洁的边沿。

“所有的喜好都很平凡……有时候有点儿宅男情结、有时候有点装酷耍帅、有时候有点儿老气横秋,但大多数时候就是正常人的样子。置备东西也从来实用为主耐用为辅好看为补精致归土。有点儿小个性、适合过日子。”

听上去就满溢着红尘烟火,那样的真实可感。

“让我有一种‘活着’的错——感觉。不,直觉。”

这位舌灿莲花、号称“营销经理在总部最硬后台”的费总磕磕绊绊地说了一大段,最后竟然还卡壳了。

不是光怪陆离的错觉或者玄不可测的感觉……而是笃定不移的直觉。

你做完了记录,一时不知道写什么边白,正巧歌曲走到了高潮部分,索性速跟了几句歌词。

“对了费总,这歌叫什么呀?”

“《以沫》,相濡以沫的‘以沫’。”

“唔……‘六十年代怀旧革命风’这句还留吗?”

“留。我又没说错,吃喝嫖赌抽老骆他——”

“——哪个也不沾?”你眨眨眼睛。

“——就两样不干。”费渡转过来。

……别放这么温柔的歌了,咱换改革春风吹满地吧还是。

【Q4:两个人的审美能融合吗?】

上午。

骆闻舟:“可以啊,没啥问题。”

你:“嗯嗯。”

下午。

费渡:“……不能。完全不能。”

你:“噗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哈哈哈蛤蛤蛤蛤蛤……”

评论(2)

热度(39)